谢谢所有给我点心和小蓝手的过客♥

海妖传说

X年X月X日
  今天实在是太棒了!我终于摆脱实习生的身份。成为正式的海王的专职女巫了!要知道一百个里只有五个才能通过!而我是其中之一!
  好吧,我得承认,有一件事比成为海巫更让我高兴。我得从头说起。
  我在王宫的颁奖典礼完成后,变成一条小丑鱼偷偷地溜到了王宫花园里去玩了。
  说起来不愧是王宫的花园,里面的珍稀植物真是太多了!重点不是这个,我溜进去还没有几分钟就被那个该死的章鱼守卫发现了!(现在想想我真是蠢死了!为什么要变成小丑鱼!这个是浅海的!而我现在在深海!)
  那只该死的章鱼用可怕的触手使劲地缠绕着我,企图把我吃掉!!
  我简直魂飞魄散!虽然恢复原形就可以毫不费力地把那个恶心的家伙踩在脚下。可我现在是偷偷溜进来的!被抓到国王面前一样会是被处死!
  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个甜美动人的声音出现了,它说:“住手!你不可以吃掉这么美丽的一条小鱼!”我发誓那个声音是就算是专门为咏唱而诞生的天使之音都比不上的天籁!它差点使我忘掉我正身处险境!
  然后我感觉到身上的触手和吸盘都离开了。一双娇小的手轻轻地把我捂在手中,过了好一会才把手张开。
  然后我发现我离开王宫花园了。于是我大胆地看了看那双手的主人。
  我有那么一会都说不出话来。我眼前出现了多么美丽的一张脸啊!像海一样湛蓝的眼睛,粉嫩雪白的脸颊仿佛鲜花一样娇嫩,粉玫瑰一样颜色的嘴唇微微地翘起来。
  而她的鲜红的鱼尾又宽又长,散发着像珍珠一样的光泽。(可恶,我应该在学校更努力一点学习形容词!我现在一个都想不出了!)这是我所见过最美的尾鳍!我自己的一点都不好看。
  她好像发现我在发呆,于是她用水流推了推我:“可怜的小鱼,你一定吓坏了,现在你安全了。这里是我自己的小花园。”
  我不好意思地绕着她游了两圈。她看着我笑着说:“真是可爱的鱼,我怎么从没有见过这种鱼?”然后她用手指轻轻地碰了碰我,“我叫艾琳达,是海王的第六个女儿,你呢?”
  我听到这里,简直吓坏了,一下子就躲到了珊瑚的后面。(我真是太丢脸了!)
  她看了好一会发现我没有意思要出来,就轻轻地游走了。
  然后我就回来了。
  真不敢相信,我居然碰到的海王最疼爱的小女儿。而且她那么美丽、那么善良。她一定是所有人鱼里最美丽、最善良的吧。她还那么温柔地和我说话!怎么办!我好高兴!!她如此的美丽善良。我希望她能继承王位,我一定会奉上我最忠诚的心的!
  真难得我一口气写了这么多字,好累,去睡觉了。

X年X月X日
  今天我又变成小丑鱼跑去小公主的花园了。然后,我终于再次碰到她了!而且她还记得我!!
  我是为了答谢她才去的。我把小心保存的最心爱的红宝石送给了她,她很开心的收下了。然后还谢谢了我!

X年X月X日
  我都觉得我是疯子了!!每天都忍不住去花园那里逛一下!!
  但是我的巫术一点也没有落下!要是因为巫术差劲被赶出王宫就看不到她了。

X年X月X日
  好开心!!公主把我送的红宝石串起来做挂坠了!虽然最近我已经敢稍微亲近公主一点了,可我还是不敢跟她讲话(所以光是她自己在讲些有趣的事情给我听,好荣幸!)。更别说是把原型显露给她看了。要是她知道这么小的一条鱼是一只人鱼变的一定会吓坏的。
  而且我的身份是海之女巫,一般都没人敢亲近。只有必要的时候海王才会接见最高级的女巫,我这种只能是辅助的低阶女巫更是默默无闻。
  
X年X月X日
  今天公主告诉我,下个月她就满十五岁了。我得想想有什么可以送给她做生日礼物。
补上:
  该死!我忘了!每只人鱼十五岁的时候,就允许升到海面上去玩耍!那天我得好好保护小公主!人类世界还是相当危险的!虽然我只是低阶女巫,但我却是最优秀的!

X年X月X日
  今天就是公主的生日了!
  公主穿着盛装游向海面真是太美丽了!!
  可是看上去那些珍珠做的花环,还有象征身份夹在尾鳍上的大牡蛎看上去好重!我真想能替她减轻点负担。
  我偷偷随着公主浮到海面上,刚好看见一条大船停在附近。
  公主从没有见过这个,她好奇专注地看着船,而我看着她。观察着她多变的表情。
  突然她低低地说了句:“多么美丽的人啊。”我顺着她的目光看了过去,透过像镜子一样的窗玻璃,望见里面站着一个服装华丽的男子,看起来是一个王子呢。“我多么想亲亲他的脸颊。”公主再次喃喃低语。
  啊,可恶,一个愚蠢的人类竟然能让公主说出这样的话!他连亲吻公主的尾鳍都不配!我嫉妒了起来,我决定把他淹死,偷偷地念起了咒语。
  于是浪涛大起来了,沉重的乌云浮起来了,远处掣起闪电来了。
  小公主并不了解这是危险的航行,她觉得有趣极了。
  没有一会,这艘船就发出碎裂的声音,它粗厚的板壁被袭来的海涛打弯了。船桅像芦苇似的在半中腰折断了。后来船开始倾斜,水向舱里冲了进来。
  我一下子就后悔了,那些破碎的木板会打到小公主的!而且更糟的是,那个讨厌的王子掉了下来后,公主就游过去救他了!看起来公主她知道人类没法在水里活。
  我只好想尽办法用魔法把木板拨开。然后眼睁睁的看着小公主直到把王子送到岸边,直到岸边为止小公主都没有松开手过。而且送上岸后她还吻了一下那个人类的额头!
  她把那个人类放在岸边还不放心,居然还等着有人来救他。她没有想到自己的安危吗?要是被人类发现了,说不定会被抓起来展览的!
  于是我变成了人类假装发现了王子,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馆。尽管我是那么的不情愿。
  等我回来的时候,公主已经回去了。
  p.s本来我是想送一只珊瑚手镯的,结果还是没有送。毕竟看上去她已经够累了。

X年X月X日
  自从那天之后公主就没有开心过了,她几乎每天都去看她放下王子的地方。每次都越来越忧郁。
  这都是该死的人类的错。

X年X月X日
  我今天才知道!那个家伙发疯了吗!居然带小公主找到了那个该死的人类居所!
  怪不得小公主最近都没有在她的小花园里。

X年X月X日
  太可怕了!我心爱的小公主居然想变成人类!!不过还好她只是和她的祖母谈了一会。她没有办法把自己的尾巴变成人类那种蠢笨的支柱的。

X年X月X日
  海神!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她今天来找我了!不是找小丑鱼而是找我!一个可怕的海巫!
  她在离我房屋好几海里我就知道她过来了。为了吓跑她,我还特意变成了可怕阴森的地方和样子。
  尽管她吓得发抖,可是她还是站到了我的面前。
  我当然知道她的目的。我恐吓她,告诉她变成人类会有多么的痛苦,我还假意说要收取她的声音做酬劳。
  可是就算被吓得脸色都像死一样惨白了,她还是颤抖着声音坚定地答应了。
  看着她坚定的眼神,我找不到借口回绝她。我不得不把那瓶该死的药水给她,也不得不把她的声音取走。
  我看着她拿着药水偷偷地离开王宫,一直游到王子的宫殿附近。然后爬到大理石台阶上把药水喝了下去。
  剧痛使她昏迷了过去。我多么想上前去抱住她止住她的疼痛。可是这是代价,为了永久地得到双腿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为了不让我心爱的小公主的努力白费,我在王子醒来的时候变成女仆,告诉他我美丽的小公主就躺在他的台阶外。
  然后我就在远处的海中看着他把我的小公主带走了。
  啊海神。我该怎么办,我光是想着小公主每时每刻就像踩在刀尖上一样痛苦,我的心就在滴血。

X年X月X日
  我已经很久没有去看小公主了。她忍受着痛苦还要对卑贱的人类绽放笑脸的神情我已经看不下去了。
  为了那个该死的家伙,她居然忍受着剧痛跳舞!而那个该死人类根本没有发现她痛得玫瑰色的脸颊都白了,只是在那里称赞他的舞姿!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心爱公主恢复成为人鱼呢?这样我就可以让她不再承受痛苦了。

X年X月X日
  哈哈!!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方法了!
  只要六条人鱼的头发还有心爱的人的心脏里的血就可以让变成双腿的人鱼恢复成为尾鳍。
  更棒的是它还让那个该死的王子不得不死去!没有了眷恋的公主一定会心甘情愿的回来。
  唯一的缺陷是,必须要小公主亲自取出王子的血。她那么爱他,怎么可能会去做呢。

X年X月X日
  哈哈!!虽然我很想说王子的品味很糟糕,但是我不得不感谢这个品味。
  没想到他没有发现公主的美丽,反而迷上了我变成的那个女性。没错,就是救了他那天所变成的女性。心心念念地讲给我的小公主听。
  公主真实的美貌看不上,居然爱上我幻变出的虚假容颜!真是愚蠢的人!而这愚蠢的人根本不知道真正救了他的人是谁。
  尽管这会让小公主心痛,我还是决定抓住这个机会。背叛了小公主的王子一定会被公主怨恨吧!
  嫉妒将使人变得盲目。多么美丽的一句话。

X年X月X日
  我假装成邻国的公主,来到王子的面前。
  我心中冷笑着看见他吃惊而幸福地把我拥在怀中。这个卑贱的人还祈求得到我心爱的小公主的祝福!
  小公主温柔的吻了王子的手,可我听得到公主的心在碎裂。
  后天就是婚礼了。可是放心吧小公主,我不会让你变成泡沫的。

X年X月X日
  太好了,我还想怎么去收集其他人鱼的头发,小公主的姐妹就把头发送上来了。我把它们融合成了一把小刀。现在仅仅需要王子的血了。哈哈!!
  等公主回来,我就把她的声音还给她,我要好好的听公主的歌声听个够!就说这是代价。

X年X月X日
  我再也见不到我心爱的小公主了……
  她竟如此的爱那个卑贱的人类!在这样的背叛下,还是不愿把刀子插进他的胸膛!情愿变成泡沫!!
  我躺在那个已经被我迷昏的王子怀里的时候,明明看到她的到来。
  可是她没有下手!她轻轻地吻了王子的额头就把刀子扔掉了!然后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化成了泡沫!!!
  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公主的海底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吗?

X年X月X日
  早上起来后那个毫不知情的愚蠢的人类只是茫然的随意寻找一会,就幸福地拥住了我。
  我怎么可能让他如此称心得意?我假装脚滑就掉进了海里。看着他痛苦的神情我简直高兴地想要唱歌。
  可是这还不够,这都是人类的错!是他们让我的小公主变成了泡沫!我要报复他们!
X年X月X日
  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哈哈!!我再也不当海巫了,我要去实行我的报复!

***
***

  “嘿,约翰。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黄色头发的海员不确定的问另一个拖地的海员。
  “别吓我了!你知道这里是会出现奇怪事情的海域!”约翰紧张地说。
  “可是你听听,好像是很美妙的歌声。也许连天使都比不上吧?”
  “确实是呢……越来越清晰了……”另一个海员插嘴。看起来他已经沉浸在这美妙的歌喉里了。
  不知不觉这艘船渐渐地驶离了正常的航线,开向了危险的海域……

***
***

X年X月X日
  今天的收获是三艘船呢!看他们在水里挣扎真是太快活了。
  小公主你的声音会一直一直和我在一起的。

—END—

评论
热度 ( 7 )

© bolituzi-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