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所有给我点心和小蓝手的过客♥

约翰与医生的两次谈话

  “请坐,约翰。”心理医生看着跛脚的男人费力地坐下,“我们一个月没见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男人沉默了一会,“还是那样,毫无变化。”他清了清嗓子,“除了我的腿,它现在跟我刚下战场那时候一样跛。”

  “你知道这是什么引起的吧?”

  男人低下头把玩自己的手,“……不。”

  “看着我,约翰。”男人被迫抬起头,医生直视男人的眼睛,“已经过去一年了,你该试着接受这个事实。”

  “我知道,但我不能……”男人移开视线望向被水汽弄得模糊的玻璃窗。

  “说出来吧,会好受的一点的。”

  “……不。”

  “难道你还期望着他能回来吗?放弃吧,他已经死了。当着你的面跳下来,而你也亲自摸过脉搏。”医生直白地点出事实。

  “我知道!”男人像是被戳到痛处一样低吼,“我知道!我只是,只是……只是不愿意去相信……”

  男人声音渐低最后几乎轻不可闻。

  “是的,是的,我了解,我们都不愿意去相信。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医生翻了翻手中的记录本,“我记得你在那件事以后一个月以内搬出了你们公寓?”

  “是的。我无法呆在那个充满回忆的地方。”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看起来对你并没有改善多少。”医生在记录本上写了写。

  “在家里仍然光着脚?”医生换了个话题。

  “……”

  “仍然穿着睡衣蜷缩在沙发上睡觉?”

  “约翰?”

  “……是的。”

  “为什么?”

  “……没什么。”

  “你得改掉这些习惯。这些行为只会让你陷在回忆中越来越深。”医生顿了顿,“也许你不该再独居下去了。我建议你找个伴侣。家庭生活有助于抚平伤痛。”

  “……也许。”

*** *** ***

  “好久不见。半年了吧,约翰?”医生看着没带拐杖的男人,“看起来你的腿好多了。”

  “是的。”男人回答,“最近偶尔还会忘掉用拐杖。”

  “这么说恢复得很好,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还过来?”

  “因为……”男人深吸一口气,低下声音,“最近我总觉得他就在身边。”

  “他?”

  “你知道的。”

  “你的意思是你出现了幻觉?在他死掉三年后?”

  “不!”男人苦恼地反驳,“就是——像是一种生活在身边的感觉。”

  “比如?”

  “上周冰箱里的牛奶不见了。”

  “也许只是房东太太把过期牛奶处理掉了。”

  “不是过期牛奶!好吧,还有偶尔会在不合常理的时间听到小提琴演奏。”

  “流浪艺人心血来潮并不少见。”

  “没有人会拉那么奇怪的音乐!”

  医生带着善意的眼神看着他。男人低下头,“可是之前在我不常用的拖鞋里发现了烟草,这是他爱干的事。”

  “老鼠总是那么令人烦恼,不是吗?”

  “我昨天甚至看到他在超市!这让我把我的拐杖留在了那里。虽然并没有追到他。”

  “你只是偶尔陷入对他的想念而已。以至于看起来什么都像是他干的。”医生轻柔的说,“不过这样至少对你的腿挺好的。”

  “也许吧……”铃声打断了男人的说话,他拿出手机看了看,短信。

发件人:雷斯垂德。

内容:“无事速回,有事亦回。”

  然后他站了起来,“今天就到此为止吧,看起来我要忙了。”

  “当然,”医生站起来送客,“看来忙碌的家庭生活,对你的恢复很有好处。”

  “我已经离婚了。”男人握住门把回过头,“半年前。”

*** *** ***

  “我说过不要用这个句式!”约翰一瘸一拐走下出租车,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走进去。“该死的雷斯垂德在发什么疯!现在他还迟……”

  一个高而瘦穿着大衣的男人弯着腰冰箱里找着什么。

  “约翰,对于你离婚这件事我深感遗憾。不过显然婚姻并不能把你的腿治好,你的拐杖我放在卧室里。牛奶又完了,你得去买些回来。”

  那个满头卷发的混蛋扶着冰箱的门转过头来对约翰快乐地笑着。

2014.8.25 —完成—

评论 ( 9 )
热度 ( 35 )

© bolituzi-1 | Powered by LOFTER